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周铺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8-12-11    鄂州文明网

  加强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培养学生合理健康饮食习惯。鄂州经济开发区周铺小学开展了系列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班队会、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1、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卡。宣传卡向学生学生展示了——日常饮食安全注意事项;路边摊贩要注意;山寨食品需警惕;“五毛”食品不要吃;食物中毒预防等五个方面的食品安全知识。

  2、在“食品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中,让学生了解生活中的食品安全事故及危害,并学会识别“三无”食品、 “五毛”食品、过期食品等,给学生普及了食品中毒的种类、原因等方面的知识。

  3、食品安全知识测试。食品安全知识测试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推动食品法律法规普及,从而提高师生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能力,构建食品安全人人行动的新格局。(鄂州经济开发区周铺小学 梁朝波)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