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华容中学:传承民族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2018-12-11    鄂州文明网

  12月5日,一场主题为“戏曲进校园、经典共传承”戏曲进校园文艺巡演活动在华容宾馆举行,该活动由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和区文体局联合举办,华容中学八年级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鄂州市吴都楚剧团、鄂州市老年协会和华容区魁星楚剧演员们用他们精彩的表演,为华容中学师生烹制出了一场特殊的传统戏曲文化盛宴。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祖国好山河寸土不让》、《贵妃醉酒》、《绣红旗》等10个节目精彩层出不穷,现场师生们热情高涨迭起,台下不时爆发出热情的掌声、欢笑声和演员们字正腔圆的唱腔交织在一起,仿佛是一首美妙绝伦的交响曲。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让广大师生们普及了国粹京剧和地方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楚剧的相关知识,提高了保护和传承地方传统文化的意识,还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图/文 陈枭)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