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西山社区服务中心红十字会服务队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2018-12-11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11月30日,西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红十字会服务队来到梁新屋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的重头戏是一场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讲座以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为主题,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演练、使参加活动的全校师生掌握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初级卫生救护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红十字志愿者向师生们发放红十字急救包6个、清凉油200余盒、《红十字会法》、《自救互救知识手册》150余份。

  本次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了急救知识,师生们纷纷表示,听了这堂课,遇突发事件就不会手足无措,学到了些简单的救护知识,遇危险第一时间懂得如何自救互救,也知道了怎样做好自我保护、寻求他人帮助,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和必要。(西山街道梁新屋小学 周志坚)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