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泉塘中学扎实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2018-12-11    鄂州文明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本周的班会课上,各班根据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安排,开展“学宪法”专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将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黑板报评比,主题班会、广播宣传等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全校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 遵纪守法,争做优秀学生的良好风尚。

  本学期,泉塘中学通过一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法制教育工作。开学初,组织全校师生学习国家安全法,通过发放国家安全法资料,办黑板报和手抄报,看展览,参加作文比赛,将国防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第二项活动是组织学生参加鄂城区组织的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通过听讲座、学法律、查资料、刷试题,近半个月的加强学习,我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第三项活动是组织师生学习监察法,开展廉洁教育,落实“十进十建”工作。学校先后投资数千元在文化墙张贴大幅宣传栏,在教学楼张挂十块警示牌,组织全校教师、职工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发放监察法学习资料由学生带入千家万户;第四项活动是组织全校学生上网参加公安部、教育部组织的禁毒教育专题学习,仅用半个月的时间,注册率、完成率达到百分百;第五项是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全国中小学生的禁毒知识竞赛。争取与12月中旬完成,使参加人数、及格率、满分率达到全市先进行列;第五六是“学宪法”专题教育活动。这项活动将遵纪守法,诚信教育结合起来,让全校学生树立牢固的法制观念,为建设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打好坚实的基础。(刘礼胜 於承广)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