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寒溪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消防文明总动员”活动

2018-12-07    鄂州文明网

寒溪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消防文明总动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幼儿园全体师生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扩大创文及平安创建“一感两度两率”宣传。11月30日下午,西山街道寒溪社区联同小博士幼儿园在西山广场开展“小手拉大手,消防文明总动员”大型亲子教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小博士幼儿园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

  活动现场,小博士幼儿园负责人宣读了《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号召全场人员积极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同时,社区网格员介绍了什么是平安创建“一感两度两率”,及遇到12340测评电话正确回答方式,现场对群众开展创文及“一感两度两率”问卷测评,发放创文,平安法治西山宣传手册及小纸巾等1000余份。

  随后,小精灵幼儿园萌宝贝们带来的《海草舞》《小太阳》《向前冲》等精彩舞蹈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在专业消防讲解员的指导下,带领孩子们及家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紧张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讲解员为全体师生及家长讲解了遇到火灾如何拨打119等报警电话,如何自救,如何逃生等消防常识。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开展“生命接力”等亲子游戏。

  本次活动的开展向孩子及家长,辖区居民普及了消防安全,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等基本常识。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之以恒的大力开展创文创安宣传,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鄂州政府网)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