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西山街道各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主題活动

2018-12-07    鄂州文明网

西山街道各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主題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未成年人科学文化素养,营造热爱科学、倡导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西山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主题活动。

  2018年12月3日,落驾坪社区联合辖区落驾坪小学、小精灵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主题宣讲活动。下午,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科普活动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文化体验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参观科普活动室、图书室。当看到展示台的太阳系、动力车等模型时,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志愿者对各类科学小仪器进行讲解,并让孩子们亲自体验各种科学仪器和设备,感受科学的奥秘。在社区图书室内,小朋友们纷纷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专心致志的阅读起来,还时不时与周围的小伙伴们交流和分享自己阅读后的感想和收获的知识。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到社区文体服务中心参加“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主题宣讲,社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文明倡议书的内容。宣讲结束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到辖区小精灵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解文明礼仪,号召孩子们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懂礼的人。

  2018年11月30日下午,西山社区联合结对单位市交通局、辖区单位西山小学共计50人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身穿红马甲,手里拿着清洁工具,重点对辖区内休干楼花园卫生死角、武昌大道沿线的白色垃圾、辖区宣传栏、公园路水沟里的枯枝树叶进行了清理清洗。经过一个下午的辛勤劳动,共清运垃圾6车,辖区内的环境面貌有了明显的改观,同时也让居民群众提高了环境卫生意识,在社区内营造了齐抓共创、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为了实现创文工作知晓率全覆盖,12月4日下午两点整,小桥小学就家访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校长简明扼要地强调了纪律,布置了此次家访的任务。下午四点半,放学的铃声一响起,孩子们遵照老师的指挥,按照自己居住的村组在操场上排成了16支队伍,跟随两位家访老师一路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家访地点。老师们的到访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接待,针对老师们对创文城内容的宣传和提问,家长们谈了想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面对重点家访对象(三类人员),老师们耐心地介绍了鄂州市创文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他们引起高度重视,积极通过班级微信群关注此项工作,以及时时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的表现。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开展的创文活动有利于学生文明道德的提升,有利于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水平。也表示应该从自身做起,参与到创文城这件大事中来,与孩子一道为创文贡献力量。

  此次“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主題活动,达到了“抓好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使学生和家长都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树文明新风,创文明社区,建文明城市。(鄂州政府网)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