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七里界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16    鄂州文明网

  2018年11月9日,和风徐徐、阳光明媚,鄂州市西山街道七里界中心小学组织50多名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走进鄂州市福星敬老院,开展了以“情系敬老院,冬日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这里的老人们献爱心。

  下午2:00,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福星敬老院。首先同学们为老人表演舞蹈《颜色歌》;还献上了经典诵读节目《明日歌》;三年级的赵茜茜等三名同学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拉丁舞;六年级余沐凡同学为老人们展现了一段精妙绝伦的武术,获得老人们阵阵掌声和称赞声。这时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看着老人们开心的一笑,学校师生的内心感到无比的欣慰。

  接着学校还给老人们赠送了慰问品,学生们把自己带去的零食亲切地送到老人们的手里。老人们吃着零食,眼里噙着泪花,感谢的话语一声又一声。最后同学们搀扶老人,走进老人房间,与老人谈心,帮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临别时,老人们拉着孩子们的手依依告别。

  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还加强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同时也让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高。这是七里界中心小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具体举措之一。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赞誉。(胡丹 黄雅霜)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