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吴垴小学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2018-10-16    鄂州文明网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师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师生经典诵读水平,促进学校文化健康发展,深入开展学校文化建设活动,我校举办师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

  大赛活动分两个组进行比赛。学生组以班级为单位,推荐两个朗诵项目。共征集了12个优秀作品,参加了此次诵读大赛活动。教师组以个人名义全员参与比赛。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在这多彩的经典诵读舞台上,共诵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同读中华经典,寻找万里神州的广阔,对话亘古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吟诵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

 

  在此次比赛中,师生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地展现出了个人的风采和集体的魅力。他们的声音抑扬顿挫,让人感受到经典带给人们心灵的震撼,让人感受到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让人感受到我国文明源远流长的魅力。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师生朗读的兴趣,了解着我国经典诗文的精华之所在,还陶冶了情操,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知识的热情。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