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落驾坪小学积极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会活动

2018-10-16    鄂州文明网

  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鄂州市落驾坪小学结合学校实际,10月12日下午,各中队利用队会课时间召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会。

  一年级开展“队前教育第一课”,让小同学们了解党领导下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的主要事件、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的由来和红领巾、星星火炬、少先队队礼的含义、学习少先队章程和少先队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在入队前提前感受少先队的神圣与伟大。

  老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少先队基本知识、基本礼仪,理解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队员们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梦想,探索梦想、坚持梦想,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通过此次主题队会的开展,相信我们的队员一定会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