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小桥小学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纪念活动

2018-10-16    鄂州文明网

  在建队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要求和勉励,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近日来,小桥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系列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10月11日,学校足球场上歌声激荡,随后,“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仪式开始了,全校师生认真聆听,学习了先辈们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祖国光明的未来前进的决心。深刻感受到少先队员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习主席的教导,“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不辱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富强 民族振兴 人民幸福”的崇高理想勇敢前进。紧接着,“红领巾”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向着队旗献上最神圣的敬礼,各班同学服装统一,颜色搭配得清新明丽,把红领巾衬托得格外鲜艳。各班富于创意的造型围绕在队旗周围,在绿茵茵的足球场上绽放,摄影镜头迅速聚焦于此,记录着这庄严的时刻,为少先队建队69周年献礼。

  少先队系列活动,让少先队员们了解少先队的光荣史和发展史,践行了习主席的“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探索梦想,坚持梦想,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西山街道小桥小学 肖敏 王红梅)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