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2018-10-13    鄂州文明网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腿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当庆祝国庆69周年的喜悦还洋溢在脸上时,我们又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的生日。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主题的建队日活动。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了主题为《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的讲话,和队员们一起重温了习爷爷近年来对少年儿童提出的谆谆教导,希望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教导,要求队员们勇于实践,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为了给少先队过上一个特别的集体生日,少先队员们纷纷和星星火炬旗帜合影,记录下了少先队组织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为了规范少先队员的礼仪、培养未成年人正确的价值观取向,学校大队部还举行了“系标准红领巾、敬最美队礼”比赛,评选出优胜班级、规范小标兵及最美队礼少先队员,各中队还组织了“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分享会,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班队会,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学习队史、队章、重温队歌、誓词,增强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同时,大队部开展“我为队旗添光彩”做一件好事的活动,展现新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有声有色的建队日活动,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不仅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创建文明校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董志群 金婷 叶郑轩杰)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