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民街小学开展“庆祝建队69周年”活动

2018-10-13    鄂州文明网

  为增强少先队组织力量,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新民街小学红领巾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来临之际,新民街小学32个中队,2000多名少先队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具体活动有:

  一、一周校园广播

  新民街小学充分利用校园广播,为学生播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生长吧》《在阳光下》《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一批积极向上且符合时代主旋律的歌曲,以此营造节日气氛,学校七色光广播站的小播音员们为同学们广播了建队日的由来,以及建队日相关活动报道。

  二、利用电子屏进行宣传

  学校利用大小两块多媒体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下”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从小”,即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让习总书记的思想深入到每个队员的心中。

  三、开展队前礼仪礼规教育

  学校利用周三班队课时间,向低年级学生宣传小学生礼仪礼规等常识,让队员心中从小有队的规属感,激励他们从小学习做人,并学会履行少先队员的职责和义务。高年级学生则利用队课时间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演讲等活动。

  四、开展国旗下讲话

  学校以“建队69周年”为契机,周一开展了升旗仪式,为学生进行“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活动,鼓励少先队员从小听党的话,从小立志跟党走。

  五、各班教室黑板张贴中队旗

  在建队日期间,学校少工委安排全校32个班级黑板张贴中队旗,并在队旗下注明建队日时间,为节日增添气氛,告诉队员们知道建队日是我们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增强队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六、办一期相关栏目的手抄报和黑板报

  学校团队部布置各班开展以“当文明学生 创文明校园 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手抄报和黑板报,为建队日增添气氛。

  新民街小学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行了系统而有意义的常规教育,培养和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行为习惯、道德情操,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文明礼仪的种子。同时也为建队日营造了节日的气氛,让礼仪之花开遍校园。(新民街小学 余宏轼)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