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各学校积极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10-12    鄂州文明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国旗飘扬,为庆祝祖国69岁华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鄂州市组织各学校积极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教育活动,一张张与国旗的合影照片、一句句对祖国的祝福纷至沓来,晒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美好真挚的祝愿。

   七里界中心小学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送祝福”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国旗飘扬,为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之情,9月27日上午,鄂州市西山街道七里界中心小学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送祝福”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通过创意的姿势和独特的拍摄角度,用镜头记录下一幕幕温馨感人:“吾”心向阳、祖国I LOVE YOU、张臂飞扬、拥抱中华等等。正能量满满的瞬间,表达出浓浓的爱国情意,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祝福!

  “祝祖国生日快乐,我们爱你!”、“祖国,谢谢你像妈妈一样保护着我们!”、“中国,加油!”“祖国是我们伟大的母亲!”……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呐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无不彰显着七里界中心小学孩子们奋发拼搏的信心与决心,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接班人为荣。(七里界中心小学 胡丹 赵贵利)

    华光小学举办“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

   2018年9月19日,华光小学校园各个角落传扬出“祖国,我们为您自豪!”“我爱你中国!”等等振奋人心的话语。一张张与国旗的合影照片、一句句对祖国的祝福纷至沓来,晒出了对新中国的热爱。为了庆祝新中国的69岁华诞,西山街道华光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

  庄严的国旗映衬着一张张笑脸,连平时不大爱参与集体活动的一些学生在此次活动照片中也笑的特别灿烂,五星红旗见证着祖国的成长,更预示着孩子们光辉的未来。“爱国”这个词语在孩子们的心目中更加具体化,此次活动更加激发了孩子们勤奋学习的热情,争当优秀接班人成为孩子们成长的目标。(华光小学)

     梁新屋小学积极组织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9月18至20日,梁新屋小学积极组织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让少先队员们以各种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一开展,校园内便掀起一阵与国旗合影的狂潮,各班同学和老师都纷纷与国旗合影,并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祝祖国,生日快乐,我们爱你!”“祖国,谢谢你像妈妈一样保护着我们”“中国,加油”“祖国是我们伟大的母亲”……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呐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无不彰显着梁新屋小学孩子们奋发拼搏的信心与决心,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

  爱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之一,更是每个中华儿女永恒不变的主题,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更加充分地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并赢得了家长的积极响应。(梁新屋小学 周志坚)

    梁子学校举行“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实践活动

  学校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形式,梁子学校以周一升旗仪式为突破口,于 2018年9月17日举行升庄重的升国旗仪式,梁子学校少先队员整齐规范的动作凸现着庄严尊重的感情,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在梁子学校的上空,师生共同庄严敬礼,“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壮的国歌声激荡着人心。

  校少先队大队部、德育处随后在学生中联合发起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倡议大家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并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各班争相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将爱国之情“大声说出来”,千言万语都传递着一个声音:我爱你,中国!(鄂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