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市明塘小学“红色基因代代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10-10    鄂州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教育,在第56个国庆节临之际,明塘小学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

  1、上好一堂“红色”主题班队课。

  各中队利用少先队会课时间,上了一节以“欢度国庆”为主题的教育班队课,组织学生学习国旗法、国歌法、党史国史,对队员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2、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利用课余时间,各中队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比比看,看谁的精神风貌最好,最有特色和创意,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对祖国的崇敬、热爱之情。

  3、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各中队利用信息课时间,在文明网开设的专门网页上,组织队员集中上网,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美好心声。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鼓励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向上向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潘文军 游彬彬)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