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吴都小学文明校园“五创建”彰显内涵

2018-10-10    鄂州文明网

  开学以来,吴都小学大力开展文明校园“五创建”活动,促进了学校内涵发展。

  营造“文明校园”。通过开展“新学期,新梦想”“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文明礼仪伴我行”“推普周我们在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师生思想道德和文明素养,营造浓郁的文明校园氛围。

  打造“平安校园”。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安全检查,排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楼层值日教师按时到岗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大队部做好学生文明、安全行为的检查记载,师生共同努力,保证了安全文明校园工作的顺利实施。

  创设“文化校园”。通过创建校园主题文化、电子显示屏、文化长廊、教室文化等,为师生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塑造“书香校园”。加强图书室和阅览室建设,规范班级图书角;坚持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做好“一诵(开设诵读课)三读(开展晨读、午读和晚读)”,推动学生培养诵读经典的良好习惯;开设中华经典校本课程,组织语文教师自编了一至六年级校本教材,使“诵读经典,传承文化”走进课堂;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教师、家长共同参与读书活动,推动学习型学校、学习型班级、学习型家庭建设。

  创建“特色校园”。学校以足球、剪纸为龙头,认真组织开展跆拳道、舞蹈、绘画、书法、围棋、电子制作等课外活动,举办学生运动会和校园足球联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鄂州日报 夏拥军)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