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五里墩小学举办“文明礼仪教育周”活动

2018-09-26    鄂州文明网

  9月17日到9月21日,经过一个周的宣传、发动和实践,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五里墩小学“文明礼仪教育周”活动成果丰硕。在活动中,学校通过前期的宣传和发动,以及后期实践和落实等,使文明礼仪的种子深深根植到学生心中。

  首先通过周一的国旗下讲话让全体学生对于《小学生文明礼仪常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为他们制定了养成良好文明礼貌习惯的行动守则。其次文明礼仪主题黑板报和手抄报比赛展现了各个班级对于文明礼仪宣传的独到认知。对于小学生如何做到文明礼仪的问题,学生有话要讲,有言要发,有情要抒,黑板报和手抄报比赛就是他们智慧的公开展示。还多次开展“我是文明劝导员”活动,各班派出文明劝导志愿者和值日生一起利用课余时间对于校园中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各班积极配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文明礼貌先行”少先队活动课。提高了学生们对于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

  通过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知礼仪、懂礼貌、讲文明的良好日常行为习惯,全面提升了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在校园里,课间追逐打闹现象逐渐减少;逐渐养成了把纸屑、果皮、包装袋放到垃圾桶和随手拾废物的好习惯;大部分学生做到衣着整洁、大方、得体、美观。广大学生能自觉爱护校园环境。许多同学自觉地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基本消灭了脏、乱、差现象。能把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卫生公约作为基本要求;把专心听讲、服从教师管理作为尊重老师劳动的具体表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育人环境,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