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花园社区“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暨第二期亲子阅读活动

2018-07-30    鄂州文明网

 

  为丰富社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7月26日上午,花园社区在街道文化站开展了“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暨第二期亲子阅读活动,吸引了十多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
  活动中,首先小朋友们集体合唱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诵读中华经典《三字经》、《弟子规》,引导孩子们继承优良传统,提高道德素养。接着社区工作人员让小朋友在图书室随意挑选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并与家长坐在一起阅读、讨论,共同分享一段充满温暖语言的快乐时光,小朋友非常积极踊跃的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有的讲故事,有的背诵诗歌,有的分享好词好句。最后大家围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活动主题自由创作,大胆想象,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大家(党和国家)和小家(我的一家)。小朋友们认真思考,大胆创作,有的绘画天安门、有的画上自己的家、有的画幸福一家人......童真的想象、色彩的搭配,表达了小朋友热爱祖国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此次活动,父母和孩子不仅获得了知识和快乐,而且使亲子感情得到升华。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亲子阅读可以和孩子共同分享阅读的收获,对增进沟通、培养感情有很大帮助,希望社区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鄂州政府网 徐景英)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