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杨湾社区开展“老少同乐 共享烘焙时光”主题活动

2018-07-30    鄂州文明网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的自主动手意识, 7月25日上午,杨湾社区联合武汉楚馨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老少同乐 共享烘焙时光”为主题活动。
  现场有5组家庭参加,活动开始前烘焙老师首先介绍制作蛋糕过程中所需食材、设备和工具,接着示范了杯子蛋糕的制作。首先将开始制作蛋糕的程序,先进行材料称量、混合搅拌、装模、烘烤等一系列工作。由面粉、鸡蛋、糖等材料经过一步步的工序最后做出美味的蛋糕,在进行奶油搅拌时,小朋友们不时发出各种形容词,像白云、像棉花糖等,随后把搅拌好的奶油装裱在蛋糕模型中,社工说道:有谁愿意上来试试呢!小朋友们个个踊跃举手,我要试、我也要试。大家按高矮排好队,一个接一个的在烘焙师的帮扶下尝试装裱杯子蛋糕,然后将装好的蛋糕放进烤箱里,进行烘烤。为了减少小朋友们等待时间,社工提议玩起“哇哇跳”小游戏,一只青蛙跳下水,哇……。、二只青蛙跳下水,哇哇……以此类推,谁说错了就得表演节目哈!开始前小朋友们有些胆怯、越到后面气氛越浓厚,整个游戏气氛很活跃,不知不觉中,烤箱的蛋糕也好了,当蛋糕出炉时,全场发出好香啊!我想吃、我也想吃,接着每个人都品尝到新鲜出炉的蛋糕,不时发出好吃、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拉近尾声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交流烘焙经验的平台,同时让大家增长了烘焙知识,还体验了收获的快乐,放松了心情,享受其中的乐趣,并且能更好的与家人进行情感交流,也拉近了邻里与社区之间的凝聚力。(鄂州政府网)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