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东升社区开展暑期伴读活动

2018-07-30    鄂州文明网

  为了活跃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占领未成年人课余活动的阵地,让培优班不再成为必然的选择,使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愉快的、有意义的假期。7月26日上午,东升社区开展了暑期伴读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两项内容:一、象棋小课堂,“象棋是我国的国粹之一,至今已传承4000多年。”在东升社区2楼活动室,社区象棋爱好者“五老工作队”队员姜端池正在向孩子进行象棋指导,小朋友们先观看了老师傅切磋棋艺,随后姜师傅耐心讲述了下棋过程中的实战技巧,当然光靠理论知识的灌输,孩子们是很难能够理解,但是俗话说得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于是,小朋友们在姜师傅的指导下实战操练起来。二、运动使我快乐-兵乓球课堂,乒乓球活动由志愿者老师熊老师、严老师教学,志愿者老师给每位孩子分发了乒乓球和拍子,手把手为孩子们讲解乒乓球的基础姿势与技法。同时,还为孩子们做了标准示范,如发球的基本姿势,握板的手势等。随后,将孩子们分为两组进行训练。在组员练习环节,志愿老师在旁边耐心地指导孩子们需要注意改进的地方。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活动室中洋溢着大家欢快的笑声
  综合素质的的提升和眼界的开阔,才是孩子们成长的“维生素”。东升社区暑期伴读活动,带领孩子们经历了一次文体之旅,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成长。盛夏正酣,社区还将推出更多多元化的青少年活动,共创快乐假期。(鄂州政府网)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