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团市委:汇青春力量创文明之城

2018-07-26    鄂州文明网

    “青少年容易冲动,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抑制冲动,减少伤害事件的发生。”7月24日下午,在凤凰街道大桥社区“四点半课堂”暑期班,青年普法志愿者陈莉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普及法律知识,引导他们用法律思维理性解决问题,增强法治意识。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团市委以青年志愿者队伍为主体,发挥社会化、组织化动员优势,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生态环保三大行动,为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汇聚青春力量,展示文明新风尚。  

  青少年法治宣传行动,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成立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吸纳志愿者百余人,组建市级青少年普法宣讲团,成员达100人。采取“互联网+”模式,开展法治进校园、进社区等行动,在全市20余所学校开展各类宣讲30余场(次),宣讲内容涵盖禁毒防艾、未成年人保护、金融知识等领域,覆盖学生近万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举办2018年“青维讲堂”青少年法治文化节,深入50所中小学,覆盖2万人。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惠及全社会”的方式,着力打造优良的法治环境。  

  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助力精准扶贫。依托各级青少年之家、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发挥关爱主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希望家园”“双结双促”“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安全教育、习惯养成等关爱服务230场(次),覆盖青少年2800人(次)。继续实施“希望伴飞公益大赛”活动,稳步推进35个关爱项目,受益困境未成年人2600人。今年暑期,组织4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希望家园”关爱贫困留守儿童行动,服务时长50天。  

  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10元种棵爱心树,保护美丽梁子湖”公益众筹植树活动,筹集爱心资金,在梁子湖畔植树1000余棵;与省青企协协调,争取资金在沙窝乡共建“湖北青年企业家公益林”;联合开展“生态鄂州·环洋澜湖健步走”活动,参加市民5000人。(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