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社区“少儿驿站”:孩子们的“暑假课堂”

2018-07-26    鄂州文明网

    暑期,很多家长为没有时间照看孩子而发愁,但凤凰街道古城社区的居民却不用为此犯难。  

 

  原来,该社区组织了一支由退休居民和大学生组成的志愿队伍,开办“少儿驿站”,为家长们提供无偿看护与辅导服务,为孩子们打造暑假“第二课堂”。  

  7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该社区“少儿驿站”,只见20余名孩子正在认真做作业。10分钟后,值班老师李晴从储藏柜里拿出积木、围棋、魔方等益智玩具,陪孩子们一起玩耍,愉快的笑声此起彼伏。  

  读四年级的王思瑶告诉记者,父母都要上班,爷爷奶奶住在外省,没人照看她,每年暑假,小区门卫室便是她经常待的地方。“以前遇到不会做的题,只能等爸爸妈妈回来教。现在好了,这里有老师辅导,就像在学校一样,还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真是开心。”  

  33岁的周蓉来自山东,丈夫在本市上班,为了照顾孩子,她一直没找工作,全家的生活重担压在丈夫一个人身上。  

  “自从开办了‘少儿驿站’,我不用再担心孩子没人管。现在我也找了份工作,下班后再来接孩子回家。”周蓉告诉记者,女儿每次来这里都很开心,“暑假课堂”有6名老师,他们不仅辅导孩子做作业,还教孩子们包饺子、做手工,让家长省心更放心。  

  邵国庆是名大二学生,得知社区开办“暑假课堂”,他主动报名,不仅当起了值班老师,还负责“暑假课堂”的后勤工作,排值班表、联系老师……忙得不亦乐乎。“做志愿者,不仅仅是体验生活,也是对自身的一种历练。虽然每天很忙,但过得充实。”邵国庆说。  

  王霞是名退休党员,为了发挥余热,也在驿站当起了值班老师。在一颗颗爱心的呵护下,孩子们的假期过得丰富多彩。(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