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市少儿经典诵读比赛落幕百名小朋友分享读书乐

2018-07-25    鄂州文明网

  近日,以“童声诵读经典·书香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第六届少儿经典诵读比赛在市图书馆举行。共有来自我市各小学校和幼儿园的47支代表队近100名小朋友参加活动。

  经过全天激烈角逐,邵琪芸、邓宇婧、周梦成、严艺朵、姜雨婷、张文妍、陈紫瑄小朋友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市全民阅读少儿读书系列活动之一。市图书馆连续举办少儿经典诵读比赛已有6年,6年间,数千名孩子通过这一平台学经典、诵经典。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弘扬和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激发孩子们阅读经典兴趣,让经典常驻孩子的心中,伴随孩子一生,让他们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据了解,该活动由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体新广局主办,市图书馆、鄂州中行承办。 (鄂州日报 雯讯)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