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李端林:在无声世界中勇敢追梦

2018-07-24    鄂州文明网

  他,听不见世间的声音,发不出简单的语言;他,年幼丧父,母亲体弱多病……身体的残疾、多难的家境没有使他退却,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他奋力在无声的世界中追逐新时代的脚步,放飞自己的科技梦想。

  2004年,李端林出生在鄂城区新庙镇茨塘村五组一个普通的农户家庭。由于先天性听力障碍,夺走了他世界中缤纷的声音,更不幸的是4岁那年,父亲罹患肝癌,母亲生了一场大病,他的康复治疗被迫中断。面对生活的苦难,他从小就乖巧懂事,同龄孩子还在妈妈怀里撒娇的时候,他就已经主动承担家务活了。

  2011年,李端林被送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在这里翻开了他人生的新篇章。他非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如饥似渴地学习着各种文化知识。在老师的眼中,李端林并不是有天赋的孩子,但是他谦虚好学、勤奋刻苦。一次偶然的机会,李端林参加了学校的无线电制作兴趣小组,电子元器件性能、电路识图、焊接操作……神奇的无线电世界,让他感受到科技之美,也激发了他探索科学奥秘的浓厚兴趣,此后他与智能机器人“对话”、与组装科学积木“过招”、与科学电子绘画“交流”,每一天都觉得充实有趣。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鄂州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比中,李端林从全市13万中小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鄂州市“市长奖”年纪最小的得主;2014年11月,他参加了湖北省第四届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书法绘画比赛,作品荣获一等奖;在第30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无线电制作竞赛上,他与全省数千名普通中小学学生同台竞技,获得小学组个人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李端林的影响下,学校越来越多的残障孩子阳光自信,勇敢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懈努力。

  近年来,李端林先后荣获湖北“荆楚楷模”“鄂州市美德少年”“吴都美德少年”等荣誉。虽然生命无法选择,但李端林却用自信、自立、自强,活出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鄂州日报 叶念 吴欢莉)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