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东坡亭社区开展以“幸福家庭”主题家庭教育讲座

2018-07-19    鄂州文明网

  为了提高辖区家长的教育水平,7月11日,东坡亭社区联合鄂州市妇女联合会开展以“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促进辖区家庭和谐。

  活动中,鄂州市妇女联合会的指导老师通过风趣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向家长传达了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思路,并结合现场互动游戏,重新分配家庭角色,使参与者体验不同家庭成员的心理感受。“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不仅要指出孩子的缺点,更要学会欣赏孩子的优点。”家长需要扮演好欣赏者的角色,注意发掘孩子的兴趣爱好,做好孩子行为模式的引领者。讲座中部分家长就孩子教育问题与老师进行探讨,老师频频为家长支招。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合格家长必读宣传册《幸福之约爱的五种语言》。

  本次讲座内容新颖,具有现实意义,不仅有效指出了部分家长的教育误区,也对家长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家长们表示,听了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决心用新的理念来教育孩子,使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鄂州日报 吴军 周熊)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