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培养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

2018-07-17    鄂州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为切实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团市委、市少工委于7月1日至7日组织41名少先队员寻访红色足迹,赴井冈山开展第四届“红星照耀中国梦”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参观小井红军医院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朱毛旧居等现场教学,以及举行升国旗、唱红歌、编草鞋、井冈练兵等特色训练,大家对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初步的了解,更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那份革命信仰,坚定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据了解,红色暑期夏令营开班四年来,坚持以“培养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将青少年的思想引领、意志锤炼相结合来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营地中成长,在训练中改变,在挑战中突破。(团市委)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