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古城社区:“快乐暑假 乐学古城”社区暑期课堂开班

2018-07-10    鄂州文明网

  2018年7月9日上午,家长和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社区暑期课堂终于开班啦!炎热的夏天也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学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都准时到达了社区的上课地点。

  课业辅导

  “小课堂”以丰富社区儿童暑假生活,减轻家长负担,激发孩子们的潜能,提升孩子的特长,培育孩子们的情操为主要目的,大学生志愿者及社工担任辅导老师,在父母上班时对低龄儿童进行看管、教育、辅导。他们每天9时到11时,15时到14时30分准时给孩子们辅导英语、数学、语文等暑期功课。

趣味课堂

  社区暑期课堂在督促孩子们做好暑假作业的同时,结合青少年的实际需要,开设手工烘焙、瓶盖涂鸦、纽扣拼图、搭建积木、童画自然、电影趣配音、趣味竞走等各类课程,穿插看电影、唱歌、绘画、趣味游戏等娱乐活动。

为方便家长掌握课堂实情,暑假课堂同步在家长微信群展现,以现场文字+视频的形式直播。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群内开展了活动反馈,家长都反映活动对青少年的成长很有意义,小朋友们都很喜欢。    

  暑期课堂改变了以往社区包干的活动形式,由社区和社工机构联合举办,让孩子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同时大力发展社区文化,积极营造社区氛围,创建一个和谐的书香社区。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