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实验小学开展“你好,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

2018-06-22    鄂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学校全体队员们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按照全国少工委的通知要求,鄂州市实验小学“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开展了“你好,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 

  在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4课时队前教育后,学校在5月11日举行了规范、庄重的“拥抱新时代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698名学生“六一”前分三批全部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6月1日上午,学校举行了第六届校园艺术节“童心向党”红领巾小百灵歌咏比赛。《祖国在我心窝里》《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少年中国梦》《闪闪的红星》《红领巾飘起来》《文明歌》《中国》《歌唱祖国》……一首首歌曲激情飞扬,一个个队礼饱含热情,一句句祝福质朴纯真,一声声歌唱唱响主旋律,唱出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新风采。十个参赛中队全体队员们精彩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表达心向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此次活动开始前,学校开展新时代好队员标准讨论,选树队员榜样。在歌咏比赛活动中,学校少工委对评选出的10名 “十佳优秀少先队员”,44名 “优秀少先队员”,10名“优秀小记者”进行了表彰。 

  “童心向党”红领巾小百灵歌咏比赛圆满结束后,各中队“你好 新时代”主题队会拉开帷幕。学校各中队按照大队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会活动。教室内外,队员们自己动手,贴窗花、画板画、折纸鹤、做拉花、坠风铃……布置一新的教室洋溢着欢乐气息。队会开始啦!出队旗、唱队歌,队员们争先上场展示自己的风采。他们通过各种形式畅谈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讲习爷爷治国理政的故事,进行红领巾“五小”展示……各中队队会还邀请了家长参与,共同欢庆六一。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实验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激发了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情感,搭建了队员们展示个性特长的平台,让全校队员们在过一个快乐祥和,积极向上的六一儿童节中感受新时代,立志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实验小学 熊小芳 柳莎 沈小瑛 祝俊)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