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凤凰街道送“安全”进校园

2018-06-19    鄂州文明网

  6月12日上午,由凤凰街道主办的安全生产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在洋澜小学举行。市安监局,鄂城区消防支队,凤凰街道机关、各村(社区)、中心学校及洋澜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宣传讲解员首先通过安全知识展板引导大家浏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概述,了解《中国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与重点解读》,并通过具体案例学习,明确案例责任制,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教训,提示大家引以为戒,杜绝类似安全事故的发生。

  紧接着,一声尖锐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活动的第二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洋澜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从教室里迅速跑出,来到操场指定地点集合。全年级287名师生均安全撤离,用时2分24秒,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有条不紊,达到预期的效果。随后,消防支队的消防战士为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及防火安全常识。

  “在高楼上遇到火灾怎么逃生?”“如果有同学落水了,应该怎么施救?”……在活动最后的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观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踊跃抢答中,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生产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五(1)班班主任柳丹老师说:“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这种学习很有必要,不仅让我们掌握了相关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也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安全教育就是生命教育。接下来,凤凰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为契机,在辖区内陆续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氛围。(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何建华)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