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与阅读同行"关爱特教儿童公益行动

2018-06-15    鄂州文明网

  6月13日,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湖北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开展了"爱与阅读同行"关爱特教儿童公益行动。旨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老爱幼、扶弱助残的中华传统美德,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特殊儿童。 

  下午2点40,特教师生一行34人到达新华书店,接受了新华书店胡主任等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后,特教儿童跟随本店的周老师参观了书店的咖啡区、阅读区和绘本馆。紧接着本店的汤老师带领孩子们在儿童绘本馆一起阅读绘本故事《住在大房子里的小象》,轻松有趣的故事情节加上汤老师绘声绘色的演绎,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一个个目不转睛的看着大屏幕,竖起耳朵听,连一向调皮的林鑫同学也聚精会神的听着,还时不时的举起手臂模仿故事里小象长长的鼻子。

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享绘本故事

孩子们用水彩手绘棒球帽

同学们戴上自己设计的帽子,拿着心爱的绘本好开心

  故事结束后,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和特教的老师一起指导孩子们用水彩手绘棒球帽。有的学生给青蛙穿上了绿色的外衣,有的学生给花朵添上橘色的花瓣,鲜艳的颜色给白色的帽子带去了一抹亮丽。活动结束的时候,该店工作人员为每个孩子都送上了一份绘本礼物和一杯本店自制饮品,同学们戴上自己设计的帽子纷纷合影,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脸,别提有多神气。 

  通过本次活动,让特教儿童走出校门,融入社会,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不仅深化了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同时也为特殊儿童打开了心灵的大门,照进了一束阅读之光。(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董志群 金婷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