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第一届“希望伴飞 公益教育系列活动之跳蚤市场”热闹开张

2018-06-15    鄂州文明网

    “我的书换你的笔,好不好?”  

  “这个奥特曼10元就卖给你。”  

  6月2日上午,开发区广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俨然一副小商品市场的阵势。  

  广场变身大型露天超市,别开生面的第一届“希望伴飞,公益教育系列活动之跳蚤市场”热闹开张。  

  毛茸茸的布偶、威风凛凛的变形车、八九成新的童话书、发夹、手工艺品……让人眼花缭乱。  

  为了招揽顾客,孩子们在摊位前忙得不可开交。各位“小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大声吆喝,努力推销自己的商品。别看他们都还只是小朋友,可做起生意来却有模有样,一点儿也不含糊,而“淘客”则不断穿梭于人群中寻找自己心仪的宝贝。卖出了物品的孩子喜笑颜开,换到心爱的东西的小朋友也非常开心。  

  孩子们有不少物品闲置,玩过的玩具“下岗”,看过的书被束之高阁,甚是可惜,儿童跳蚤市场正好让这些物品重新发挥余热,也让娃娃们过足了“老板”瘾。  

  在换购过程中,孩子们初步感受了市场经济,学会认货币,学会推销、购买商品、设计促销标语,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通过亲身实践和体验,培养孩子们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沟通能力和勇气,更让孩子充分体验了交易中的智慧和快乐。  

  期间,葛店良心教育艺术学校还安排了艺术表演,使跳蚤市场更加热闹精彩。  

  最后,跳蚤市场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鄂州市委、葛店开发区团工委主办,葛店开发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承办,葛店良心教育艺术学校协办。(鄂州日报 熊孝平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