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传承优良家风,国学经典诵读”——洋澜湖电排站举办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阅读会

2018-05-30    鄂州文明网

  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少年儿童与经典好书交朋友,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激发他们读书兴趣,为少年儿童开启一扇通向梦想的桥梁,洋澜湖电排站组织职工未成年子女参加了由鄂州市图书馆、鄂州市城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鄂州市洋澜湖电排站联合主办传承优良家风,国学经典诵读六一活动。

  三方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导,未成年子女家属都参加了活动在三楼报告厅,来自两个单位的小朋友都深情朗诵了《弟子规》、《岳阳楼记》、《笠翁对韵》等十四首诗词。有的是亲子朗诵,有的是独诵,朗诵者用清晰的语言,响亮的声音,优美的体态,引入的动作把原诗歌、作品有感情地向听众表达出来,以传达诗歌的思想内容,以引起听众的共鸣。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表演结束后,在图书馆工作者的带领下实地参观鄂州图书馆,体验图书馆氛围,培养对书籍的亲近感。

 

  活动最后,家庭代表现场展示了家庭亲子阅读的方式,现场朗读、家庭共读、角色扮演等,温馨的气氛充满了全场。来参加活动的洋澜湖电排站熊文波“亲子阅读活动不仅能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更重要的是陪伴。”今天带着自己的女儿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让自己更加懂得了亲子家庭阅读的重要性,自己以后也会用更多时间来陪伴孩子。

  “六一”,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充分体现了“把节日还给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的教育理念。(洋澜湖电排站)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