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市五中举办第二届经典诵读比赛

2018-05-22    鄂州文明网

  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在国学经典诵读的浸润和熏陶中提高文化和道德修养,近日,市五中成功举办了以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此次诵读比赛选材范围为七、八年级语文教材中的国学经典、课外古典文籍、《朝读经典》等优秀传统文化篇目。比赛以两人以上团体诵读形式进行,朗诵时间为3--5分钟。要求配乐朗诵,着装得体;个人仪表要突显文明礼仪、文化修养,比赛顺序以抽签形式决定由评委严格评审,最终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所有获奖班级都颁发奖状和奖励相应班级管理量化积分。 

  目前,经典诵读已成为该校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该校多次参加全市诵读赛事,屡获嘉奖。据悉,市五中将坚持把经典诵读活动办下去,营造书香更为浓郁校园氛围。(鄂州市五中李进 余开木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