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实验小学: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8-04-04    鄂州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鄂州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刻苦学习。 

  召开缅怀先烈主题队会 

  330日下午,全校54个班分别召开“缅怀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队会上,鄂州市实验小学大队部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们登陆鄂州文明网“清明祭英烈”网页,向先贤先烈们鞠躬鲜花、签名寄语,表达爱国之情。 

  队会中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先辈的艰难革命历程和伟大贡献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让队员们深深感受到没有英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没有英烈们的舍小家、为大家,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的英灵。 

  赴红色革命老区学习 

  41日,鄂州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赴红色老区—黄冈、麻城两地,参加革命传统教育。 

  七点整,队员们集合整装出发赴黄冈团风县杜皮乡黄冈革命烈士陵园。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恽代英、陈潭秋等党的早期领导人在团风回龙山八斗湾成立了“共存社”。为了新中国的诞生,5600余名英烈牺牲在团风这片红色土地上。同学们纷纷表示牢记这段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本领,让历史的悲剧永远不再重演。 

  参观贺龙军部旧址 

  43日,鄂州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贺龙军部旧址”,追寻红军的成长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9点钟,鄂州市实验小学7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贺龙军部旧址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队日活动,整队、报数、出队旗、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仪式庄严而规范。 

  仪式结束后,鄂州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当听说贺龙将军用两把菜刀闹革命,夺取反动派的武器,组织起一支农民革命武装,屡建战功的故事时,无不称赞;当看到陈列台中简陋的生活用品和战争时使用的枪支弹药时,无不为之感叹。重温革命历史是为了更加坚定地告诉自己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鄂州市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