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手拉手 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走进梁子湖

2018-03-21    鄂州文明网

  3月18日 由梁子湖区民政局牵头,教育局、共青团、妇联、公安、扶贫办等单位参与的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手拉手 成长心连心”的大型公益活动在梁子湖区高中羽毛球馆举行,来自太和中学的学生、家长、老师以及武汉新蓝图商学院ta6团队的义工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梁子湖区民政局局长刘鸿宾讲话,刘鸿宾指出:“留守儿童的成长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这需要我们集中各方力量,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心,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并呼吁大家一起为留守儿童们献出一份关怀、一份爱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的少年儿童进入了敏感期,在缺少父母陪伴、爷爷奶奶过度宠溺的情况下,会出现自卑封闭、沉迷网络、厌学贪玩等情况。此次活动通过体验式互动沟通,让所有参加者放下平时的身份,学生、家长、老师良性互动,在快乐的参与中搭建起心灵沟通的桥梁。  

  

  活动由“让我认识你”、“呼啦圈”、 “大拼图”、“牵手父母共历风雨”、“说说心里话”等一系列的互动活动组成,让学生、家长、老师、义工们很快的融为一体。整个过程在感恩、感动、爱的交替中进行,不少学生、家长和老师在活动中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梁子湖区民政局在全区大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各项活动,在此次公益活动中穿插了“关爱行动”环节,第一时间了解了留守贫困儿童的情况,并给予了关怀和帮助。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妈妈,对不起,爸爸,我爱你。”一声声清脆的声音响起,“孩子们懂事了!”一位家长感慨的说。此次活动在爱的包围下,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情感,促进了家、校、社会的和谐发展。(太和中学 郭娟)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