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加强安全教育 打造平安校园

2018-03-20    鄂州文明网

  市一幼:小游戏增强幼儿安全意识 

  为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市第一幼儿园采取多项举措,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开学伊始,该园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树立“安全为首,责任重于山”的意识,做到责任落实、防范到位,确保校园秩序安全稳定;对园内消防设施和基建场地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组织开展安全演练、安全小游戏等,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能力。  

  此外,该园还利用微校、微信公众号、家园联系栏、家长会等平台,向家长宣传安全教育知识,形成家园安全教育合力。 

  西山小学:与学生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 

  为了强化学生、家长和学校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开学伊始,西山小学与全体学生及教师、家长签订《学生安全责任书》。   

  该校校长与每位学生家长为学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班主任老师为学生安全第二责任人。《学生安全责任书》规定:学校要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组织开展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报告会、知识讲座等,并进行安全演练。家长应做好与学校的联系与沟通,形成以学校、社会、家庭相结合的安全教育网络。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要经常对子女进行法律知识教育、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学生要注意防火、防电、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人身伤害、防疾病等,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金文武小学:学生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 

  为提高师生、家长的文明出行意识和遵章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开学伊始,碧石渡镇金文武小学举行“安全伴我成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该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学法守法,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倡导全体学生除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外,还要努力做好小小宣传员,提醒父母、长辈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在班队会上,各班教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并强调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大家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要努力做好小小宣传员,提醒父母、长辈遵守交通规则,共同播撒平安的种子。

  新庙中学:交警执勤确保学生安全上下学 

  春季开学后,鄂城区新庙中学校门口每天都会出现交警执勤的身影,他们维持秩序,疏导交通,确保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  

  新庙中学地处城东,校门口车流不断,每到放学时就会出现拥堵。为了保障学校及周边交通安全,每天上学、放学时,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都会提前来校,清理校园周边道路乱停乱放、影响师生安全通行的车辆,并指挥疏导交通,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学生能够安全有序离开校园。执勤时,民警们还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司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塘角头小学:开展“互救和急救”宣传活动 

  为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儿童急救互救意识,3月5日,西山街道塘角头小学开展“互救和急救”宣传活动。 

  活动以讲座、技能演练、急救知识问卷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讲解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并现场演示在各种条件下如何进行急救、互救,并指导学生实地演练。演练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填写了急救知识问卷,丰富急救知识,增长急救技能。(鄂州日报 陈丹 张斌 赵瑞兰 杨丹 刘礼从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