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各校积极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活动

2018-03-13    鄂州文明网

  鄂州四中 主题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阳春三月,鄂州四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该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要求教师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高三年级举行高考百日宣誓活动,823名高三学子誓以雷锋为榜样,弘扬雷锋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科学备考,争取在“八市联考”和2018年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同时,通过举办主题班会、广播宣讲雷锋精神、语文教研组开展学雷锋精神征文、校艺术合唱团成员齐唱雷锋歌曲等系列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做到天天学雷锋、处处有雷锋、个个像雷锋,使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市特殊教育学校 伸手扶起小单车 

  3月7日,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单车随手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市民带来极大便利,但随意停放现象随处可见,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挑战。该校师生志愿者们沿着滨江公园一线,将倒地的单车一辆辆扶起,并将乱放的单车一一归位。  

  活动中,师生志愿者们遇到哈罗单车的管理员,他对志愿者们的行动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这一行为能影响更多的人,让大家能够做到爱护共享单车,做文明鄂州人,让城市更加美好。 

  洋澜小学 学习雷锋事迹 

  连日来,洋澜小学以学雷锋活动为载体,以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途径,采取“三结合”的方式,有声有色开展学雷锋活动。  

  把学雷锋活动与传统教育相结合。该校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宣传阵地,组织学生学习雷锋事迹,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争当合格小学生。 

  把学雷锋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起来。该校中高年级组织志愿者服务小队,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班级、学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加强宣传,学习身边的标兵。把雷锋的简介、名言、事迹等制成宣传册,帮助学生了解雷锋精神和宣传身边的小雷锋,使学生学有楷模和榜样。 

  南塔小学 雷锋在我们身边 

  日前,南塔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该校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宣传阵地,组织学生学习雷锋事迹,并号召全体同学学雷锋、做好事。  

   中高年级组织志愿者服务小队,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班级做好事。同时,该校还把雷锋事迹和身边的小雷锋汇成册,使学生学有榜样。  

  下一步,该校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柯营小学 体会雷锋精神 

  3月5日,柯营小学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会活动。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全校7个班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不同的主题班会。有的班级组织观看电影《雷锋》,学习雷锋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直观感受雷锋精神;有的班级通过表演情景剧、诗朗诵等,展示雷锋助人为乐的事迹;有的班级师生一起品析雷锋语录,在品析中体会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髓。 

  花湖八庙小学 争当活雷锋 

  3月5日,花湖八庙小学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日活动。  

  各年级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班会,积极引导学生讲述身边的活雷锋、观看雷锋事迹、讲述雷锋故事等,让同学们更全面了解雷锋精神。  

  同时,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号召全校学生每人做一件好事,由一件到多件,再到人人争做好事,争当活雷锋;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发挥雷锋的钉子精神、吃苦精神和奉献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时时处处讲文明,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鄂州日报 韩志良 董志群 金婷 周健 王乐 杨从武 叶章政 方辉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