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市五中:“劝”出校园文明新风

2018-03-13    鄂州文明网

  “请不要在走廊上追逐”“请不要乱扔垃圾”……3月5日,市五中校园一群佩戴红袖章的同学用温和亲切的语言,劝导同学们纠正不文明习惯。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明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该校由班级推荐,选出了一批协调能力强、能以身作则的学生组建了文明劝导队,督促该校学生改进自身在行为举止、言语文明、安全出行、卫生习惯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高同学们践行文明公约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的自觉性。  

  每天,该校文明劝导队员自行组队、轮流值日,利用上学、放学、课余和课间时间开展劝导活动,遇到不文明行为、不文明用语及时制止,见到地上的垃圾及时捡起,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同学逐步改正不良习惯,成为文明学生。(鄂州日报 胡建兵 余开木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