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

2018-03-08    鄂州文明网

  3月5日下午,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医护人员深入塘角头小学,送去了新春开学第一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课,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西卫培训1_副本.jpg

西卫培训4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们危险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熟练掌握"救命本领"。师生们表示:这些急救知识太有用了!虽然在电视上也能看到相关知识介绍,但今天有老师面对面讲授,还能亲自操作,实在让人受益匪浅,希望市红十字会今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红十字急救包10个,《自救互救知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300余份,受益人数达400余人。(荆楚网 郭怀德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溺水、异物梗阻、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和救治知识,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赢得阵阵掌声。并利用"模拟人"向师生们演示心脏骤后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讲解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手把手教授各项操作要领,激发师生们的极大兴趣。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