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实验小学开展辅导员《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培训活动

2018-03-06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中队标准化建设,指导各中队规范开展少先队活动,鄂州市实验小学组织全体中队辅导员进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培训。 

  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和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有关规定,同时也为了组织各中队辅导员认真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开展工作,本次培训将《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作为中队辅导员培训的重要内容,要求中队辅导员指导小学少先队组织在日常少先队工作和活动中要严格执行《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教育少先队员热爱红领巾、队旗、队徽等少先队基本标志,规范佩戴红领巾、队委(队长)标志,敬好队礼、践行队礼精神,规范使用少先队礼仪、举行少先队仪式,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培训中学校大队辅导员带领全校54位中队辅导员重温了标准系红领巾,标准敬队礼、呼号、出旗、退旗的基本动作。在标准示范、分解动作的培训下,各中队辅导员经过分组练习、相互学习检查,达到了动作标准、仪式规范。培训中明确了少先队队会仪式基本程序,让全体中队辅导员对少先队活动课有了全新的认识。(鄂州市实验小学 艾惠)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