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604名贫困学生受惠“雨露计划”

2018-02-08    鄂州文明网

  2月7日,从市扶贫办获悉,2017年我市通过“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项目,累计为604名贫困学生发放补助资金133.4万元,有效缓解贫困家庭的学费支出压力。 

  过去每到开学时,家住碧石渡镇龙会村的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小杨一家都会为学费忧心,自从被纳入“雨露计划”项目后,小杨的学费有了着落。“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项目的实施,让更多像小杨一样的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据了解,“雨露计划”扶持对象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中当年接受本地和异地高等职业教育、中等职业教育,且在国家职业教育主管部门学籍管理系统注册正式学籍的学生。通过资金补助,引导和支持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实现一人就业、全家稳定脱贫。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政策,我们多次在全市开展‘雨露计划’项目信息采集、扶持对象摸底核查工作,对各区项目负责人及各乡镇业务人员进行信息管理服务系统操作业务培训,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录入系统。”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先扶智,实施‘雨露计划’,让更多贫困学子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随着我市各项教育扶贫政策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到政策红利,进入校园接受良好的教育,为贫困家庭逐步摆脱困境奠定智力基础。(鄂州日报 周慧中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