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葛店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8-01-15    鄂州文明网

  1月12日,华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先后走进葛店中学、葛店二小,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们欢迎。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师生们发放了400余本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册,着重就学生在寒假期间的人身安全、犯罪预防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从在校生如何增强法律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自觉学法、懂法和守法,远离犯罪,保护自己,把握好自己的前进方向,走好人生每一步。  

  据了解,华容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注重从案件审查、提审询问、亲情会见、法庭审判的过程中,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法制教育。向涉案未成年人讲解刑法、刑诉法相关规定,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更好认罪和悔罪。除了向未成年人普法,该院还注重对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进行法制教育,提高家长的法律意识,引导家长用正确的方式和方法教育子女。  

  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华容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指导和帮助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协助学校妥善处理有关案件,严肃查处侵害学生和滋扰学校的案件,帮助学校对有严重不良倾向的学生进行帮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成立宣讲团定期进校普法,依托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辟案件发布、以案说法等栏目,向全区中小学普及法律常识,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鄂州日报 包玉秋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