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110宣传日”活动走进校园

2018-01-11    鄂州文明网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月9日上午,鄂州市段店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段店中学集中开展110宣传活动,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学生传授安全知识。

  当日上午9点40分是段店中学课间早操时间,段店派出所民警利用学生早操之际开展110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首先通过学校的扩音器向全校师生播放“110宣传日”活动内容,宣传防火、防盗、防骗,向学生介绍若是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把110接处警工作、打击违法犯罪灌输到每一位师生的耳朵里。同时,民警告诫学生,在意外事件突然发生时,一定要冷静对待,不能惊慌失措。

  随后,民警、辅警及学校保安队员依次带领学生观看派出所打击违法犯罪、平安创建、服务群众等成果展,并将“如何正确拨打110”、“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毒品的危害”、“防火、防盗、防骗”等多种宣传资料分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叮嘱他们一定要认真阅读和学习。

  此次宣传活动共吸引全校师生9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共出动警力10人、志愿者11人。通过活动,学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为以后生活中远离危险、远离犯罪提供了保障。(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