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沼山中学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多措并举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

2018-01-08    鄂州文明网

  近日,寒流来袭,雨雪交加,气温骤降,给学生安全管理带来极大挑战。为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沼山中学结合实际情况,统一部署,层层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带来的诸多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平安、温暖过冬。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安全管理整体合力。1月3日,召开班主任及校务成员会议,专题部署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学生安全防范教育与管理工作,从做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值班巡逻等方面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发挥工作职能。 

  加强宣传教育,双管齐下,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3日至4日,全校12个班陆续开展了冬季恶劣天气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从课间活动安全、交通安全、防寒保暖、消防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告诫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乘坐“麻木”等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上下学,骑自行车要密切关注路况,避免急刹和后座带人;校内湿滑、积水地段要小心慢行、绕行,楼道走廊不能疯打追闹;适时增加衣服,带好雨具,避免冻伤、感冒。同时,各班还将班会内容上传微信群、微校平台,要求家长共同参与、密切配合,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为学生插上平安“双翼”,全面织牢防恶劣天气安全网。 

  加强值日巡逻,增加频次,做好意外事故防范与处置。3日起,校务会值班人员、值日教师开始增加课间、自习、上放学等时间段的巡逻频次,对楼道、走廊、大门等重点部位加强守卫,引导学生文明活动、有序出行,防范跌倒摔伤、校园踩踏、交通意外等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秩序稳定、和谐。 

  加强隐患排查,到边到角,构建安全健康成长环境。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对教学楼、食堂、寝室重点部位消防等设施全面维护检修,铺设线路进行安全检测,切实加强用火用电等危险源管理。严格管控食堂、副食店进货渠道,督促遵守烹饪操作规程,坚持食品留样制度,预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沼山中学 张文兵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