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街头义卖小行家 募集义款帮助贫困小朋友

2017-10-27    鄂州文明网

    “叔叔,买朵花吧,买朵花献爱心,帮助贫困小朋友。” 

  “这花怎么卖?”  

  “10元钱一朵,都是我们在社区跟着老师学,然后自己做的手工花。”  

  凤凰广场上,李亚双小朋友在义卖手工花。随即,一位叔叔掏出10元钱递到李亚双手上,他说:“我没有女朋友,这花也不知道送给谁,小姑娘你这么有爱心,叔叔把这朵花送给你。”“谢谢叔叔!”李亚双接过花,此刻,她觉得这朵花很珍贵。当天,还有20多名小朋友在广场上义卖手工作品,原来,这是鄂州市百子畈社区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的义卖活动,将小朋友们暑期亲手做的丝网花、小玩偶和剪纸等手工艺品进行义卖,获得的钱作为微公益专项基金,去帮助贫困小朋友完成微心愿。别以为卖东西只是女生的专长,其实男生也有他们的小绝招。10岁的洪宇和吕博就是当天义卖的最佳搭档,他俩一人手上拿着花,一人提着透明收纳盒,里面装的手工做的玩偶。“阿姨,请您买朵花吧,买个小玩具也行。”洪宇说道。“不用不用,谢谢。”阿姨委婉地拒绝了。  

  虽被拒绝,两个小男孩也不觉得丧气,他们想,卖东西要突出特色,我们的特色是什么呢?买的人群又是哪些人呢?突然,洪宇灵机一动,他带着吕博来到一对情侣面前,“哥哥,给这位漂亮的姐姐买朵花吧,都是我们亲手做的,卖的钱捐给贫困小朋友,相当于您献爱心啦。”那帅哥一听,立马让身边的女朋友挑了一朵自己喜欢的花,然后付了钱。卖出了第一朵手工花后,洪宇和吕博这对搭档更有信心了,继续沿路寻找顾客。“阿姨,要不要‘小章鱼’,买一个给小妹妹玩吧!”洪宇指着手中盒子里的手工“小章鱼”说。小朋友立马被吸引了过来,最后挑选了一个粉色的“小章鱼”。一上午,洪宇和吕博这对搭档卖出了10个小玩具和3朵手工花。“从来没有卖过东西,觉得很好玩,而且一想到还可以帮助贫困小朋友,就更有劲了。”洪宇说,“现在我都有经验了,卖花就找年轻的哥哥,可以买给自己的女朋友;小玩偶就找带孩子的家长,这样找准对象,就很好卖了。”  

  “老师,下午还有没有啊?下午我还想卖。”这边满头大汗的李亚双展示了自己的成果,今天她总共卖了70元钱。“这些小朋友都非常有爱心,也非常给力,总共卖出了218元钱。希望通过这种义卖的社会实践活动,锻炼小朋友们与他人交流的能力,同时也帮助更多贫困孩子。”社区工作人员皮梦园说道。(鄂州日报 姜婷通 张锦秀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