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举行少儿经典诵读比赛

2017-10-19    鄂州文明网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10月15日,喜迎十九大“童声诵读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市第五届少儿经典诵读比赛在鄂州市图书馆举行。 

  本次诵读大赛设学前组和小学组,共有来自全市各小学和幼儿园的200名少儿参加该活动,诵读节目48个。比赛在一首充满童趣的诗歌《童年是什么》拉开了帷幕,《笠翁对韵》平仄有力的韵律,让人忍不住轻声吟诵……整个朗诵比赛不仅让观众回味了经典文化,也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3个多小时角逐,严艺朵以《我爱你中国话》摘得少儿组一等奖桂冠,幼儿组一等奖则由吴紫暄获得。  

  “我主要来挑战自己,想在朗诵的感情上得到提高,这次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吴都小学9岁的胡姓同学说。  

  少儿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是推广全民阅读,传承国学经典,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诵读活动,引导孩子了解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让传统美德根植于广大小读者的心里,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通过广泛大量的经典诵读,让小读者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形成开朗豁达的性情、自信自强的人格和诚信友善的品质。”鄂州市图书馆馆长吴兵文说。  

  据了解,该活动由鄂州市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积极推动经典诵读活动进课堂、进校园、进家庭。(鄂州日报 闻讯 李柏谚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