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落驾坪小学举行“同心共筑中国梦 向国旗敬礼”活动

2017-10-11    鄂州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鄂州市落驾坪小学开展了“同心共筑中国梦,向五星红旗敬礼”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全校学生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于9月28日、29日两天集中组织学生在鄂州文明网上点击“向国旗敬礼”主题页面,留言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十一期间要求学生以家族为单位每日在网上向五星红旗敬礼,为祖国妈妈庆祝节日。

  线下活动包括学生自办手抄报、黑板报、升旗仪式和主题队会。利用主题队会、升旗仪式、黑板报等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队会,让学生明确中国国旗的来历、国旗上的五颗星是什么含义。指导学生利用国庆节期间收看爱国影片、学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歌唱祖国》等歌曲,一二三年级开展“向国旗敬礼”手抄报赛,四五六年级开展“喜迎十九大”手抄报赛。孩子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画出对祖国的热爱,对五星红旗的敬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10月9日开展的“同心共筑中国梦,向五星红旗敬礼”主题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表明一心跟党走的决心,整个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鄂州市落驾坪小学)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