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周铺小学开展系列"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2017-10-11    鄂州文明网

  为喜迎祖国68岁华诞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周铺小学小学少先队积极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 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0月9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校少先队员用标准的队礼,向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敬礼,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通过升国旗仪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而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9月29日,周铺小学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兴旺密切联系起来,激励学生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勤奋学习、努力实践、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随后,各班级开展向国旗敬礼手抄报、黑板报、主题班会等系列班级活动。活动中,队员们围绕“向国旗敬礼”这一主题,自己查找爱国素材、历史资料等展开构思、布局,在辅导员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我要做一名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祖国母亲,我爱您!”“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这些字字句句都是队员们心底最纯真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衷心祝愿。队员和辅导员老师们集思广益,用最美的造型与国旗合影,鲜艳的五星红旗,灿烂的笑脸,构成一幅幅和谐唯美的画面。 

    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励着他们的拼搏精神、让家乡更繁荣、让祖国更强盛。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 周铺小学 陈金花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