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华容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7-09-25    鄂州文明网

  9月21日,华容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团第三站走进华容高中,为华容高中300名学生上了一堂以“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以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宣讲课上,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认知特点,主讲检察干警紧紧围绕在校学生学习生活中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结合发生在我市未成年人身边的真实犯罪故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为在校学生重点讲解了校园暴力、刑事责任年龄、违法犯罪原因和后果等问题,并通过所举案例详细分析了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特征及原因,明确犯罪与违法、违法与合法之间的界限,引导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宣讲课结束后,该院检察长尹维明寄语学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锤炼意志、全面成才。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成为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鄂州日报 陈贝妮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