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涉台教育走进校园 激发师生爱国情

2017-09-25    鄂州文明网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9月19日,官柳小学150余名师生聆听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和当前台海形势》专题讲座,由此拉开我市“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序幕。

  省台办新闻处处长伍洋结合自身经历,利用PPT、图片、视频等方式,从历史、地理、政治等多角度切入,介绍了台湾风土人情、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海形势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让在座师生体验了一次“台湾行”。当讲到两岸小学生通过“两岸一家缘,欢喜过大年”交流活动结为好友时,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涉台教育是对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台办高度重视涉台教育工作,不断探索丰富新形势下涉台宣传教育工作的内容和方法,积极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活动,有效增强学生民族责任感,激发爱国热情,扎实推进对台工作深入开展。(鄂州日报 周奥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