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太和派出所积极开展校园安保

2017-09-22    鄂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行动,确保十九大期间社会治安稳定,校园新学期伊始,太和派出所为维护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狠抓巡逻防范、隐患排查、反恐演练、教育宣传四个环节,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反恐应急能力及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 

  以巡逻防范为切入点,遏制各类发案。组织民警加大校园及周边巡逻防范力度,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有针对性地巡逻,盘查可疑人员,提高见警率,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感。同时,全力做好警力部署,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以隐患排查为关键点,筑牢安全防线。组织社区民警加大校园安全检查力度,对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等进行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保第一防线;检查消防安全等工作措施是否到位,杜绝各类安全问题。截止目前,共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8处并已落实整改。

  以反恐演练为基础点,提高反恐能力。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反恐形势,为切实加强校园反恐工作,提高师生防范意识,联合校园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反恐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保和反恐应急能力。

  以教育宣传为突破点,提升自防能力。9月1日以来,社区民警履行法制副校长职责,深入校园开展法制教育活动。民警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犯罪等法律知识,并就如何预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作了讲解。(中新网湖北 苏文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